老酒鬼:

“还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刘邦梦见他家大将军打了败仗,一身破破烂烂地朝他走过来,还少了只胳膊。他马上就意识到这是在做梦,他家大将军怎么可能打败仗。
他赶紧往前迎,刚伸手要扶就被一巴掌拍开了。韩信攥着个军旗朝他眼前递,旗子上溅了片滴血,不知道是谁的。
“还你。”
“啊?”
刘邦一脸茫然地接过来,双手捧着那个“汉”字,看看棋子,又看看对面的人。

场景变得模糊,眼前的人留了几秒,随着背景里一片战后的狼藉淡走了。他没试着留下什么东西,反正是梦。

脚底和天空很快只剩一片雪白,没有人也没有场景,没有影子和颜色。刘邦又低下头看向手里,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现在天地间除了这面棋子,他什么都没有了。

公元前195年很平常的某天,上朝的大臣们发觉他们皇上有点不对劲,一整天恍恍惚惚的,问起来说是做了噩梦。

评论
热度 ( 4431 )
  1. 共13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瓜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